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北京震怒:金正恩最新惊人表态彻底激怒中国

2014-06-07 15:1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军队将进入全面对抗战准备状态停战协定将废除 综合朝鲜媒体报道,针对美国围绕朝鲜核试验等的对朝制裁举动,以及韩美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发表声……
北京震怒:金正恩最新惊人表态彻底激怒中国

  朝军队将进入全面对抗战准备状态停战协定将废除

  综合朝鲜媒体报道,针对美国围绕朝鲜核试验等的对朝制裁举动,以及韩美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将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朝鲜人民军将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决定朝鲜人民军处于进入全面对抗战的准备状态,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当天还说,朝鲜人民军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将采取第二次,第三次更高强度的对应措施。

  发言人说,朝鲜去年年底发射卫星后,美国等国发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朝鲜不得不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对此美韩等继续策划对朝制裁,并从3月1日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对此,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定无效、停止板门店活动等“重大措施”。

  朝鲜《劳动新闻》4日曾刊文警告,如果美国继续敌视朝鲜,恶化朝鲜半岛局势,朝鲜将不得不继续采取更高强度的对应措施。这篇署名文章称,目前由于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以朝鲜发射和平卫星和为维护主权加强核遏制力为由,进行敌朝活动和“军事狂乱”,在朝鲜半岛造成了一触即发的超紧张状态。

  文章强调,以全面对决战坚决回应军事压力,以自卫核遏制力对付核威胁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

  朝鲜决定废除停战协定表面上看似是要与美国政府决裂而透过表象看本质,他针对的并非美国而是中国。众所周知中国对于朝鲜社会方方面面的影响力已经根植于朝鲜整个国家。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允许自己的命运让别人来安排。因为中国也是朝鲜停战协定的签约国,所以只有撕毁否认停战协定才能摆脱减少中国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影响。

  结合美国球星访朝金正恩让球星为其给奥巴马带话表示不想和美国打仗希望和美国建立友好关系,就可以看出金正恩对于摆脱中国战略需求有多么的迫切。然而朝鲜又是一个地缘政治极其复杂的国家,其中涉及中、俄、韩、美、日五国各国利益在朝鲜半岛交错复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