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大国博弈 > 正文 >

日本高官密集会见前领导人之子 安倍瘫软了

2014-06-07 15:1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他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赴中国青岛出席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河野还透露,届时他可能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谈。

  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他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赴中国青岛出席“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河野还透露,届时他可能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谈。

  据海上自卫队透露,此次河野访华是继2009年7月时任海幕长赤星庆治访华开展武官交流并会晤吴胜利等人后的首次。

  日本媒体8日还关注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下午在官邸与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会谈,并传达了积极修复陷入僵局的日中关系的愿望。此前,外相岸田文雄也在外务省与胡德平举行了会谈。共同社称,胡德平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与中国领导人关系密切。菅义伟和岸田文雄通过与胡德平交换意见,意在向国内外凸显安倍政府对与中方对话的积极姿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亲信、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如果对‘河野谈话’的出台经过进行调查后发现,其内容与事实不符,就应该告知国民。

  发表新谈话也不足为奇”,暗示日本可能发表新谈话以替代针对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据报道,荻生田光一被认为是安倍晋三的亲信,他强调关于出台新的谈话只是“个人观点”。同时他还解释称该谈话不同于安倍晋三计划于2015年二结束70周年时发表的谈话。

  在此之前,荻生田光一亮相日本富士电视台的一档节目时曾指出,安倍晋三虽然表示会继承“河野谈话”,但是“并没有否认会出台新的谈话”。

  报道指出,在完成对“河野谈话”的调查后,日本右翼组织“向世界发表史实协会”将在欧美各国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其中一项是制作有关日本近现代史的英文资料,并向世人公开。

日本高官密集会见前领导人之子 安倍瘫软了

  该协会事务局长茂木弘道宣称:“虽然要继承‘河野谈话’,但是仍需重视构成‘河野谈话’根本依据的‘慰安妇证词’的再次调查。对相关证词进行调查后将会挖掘出重大事实真相。”

  他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在慰安妇问题上纠缠不休的话,最后道歉的恐怕就是美国自己”、“有关慰安妇问题,美国的公文书档案中记录有最重要的事实。公文书整理总结了当时美军抓获的20名韩国慰安妇的审讯笔录,作为证据有非常高的价值。

  公文书中记载的是直接审讯笔录,并不是以诉讼为目的的证词,所以不存在异常的诱导性审讯,客观性相当高”、“在公文书的‘序’中写有总结性话语称,‘慰安妇是卖春妇,或者说只不过是职业营妓’”。

  实际上,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亚洲等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日方任何旨在否认这一罪行、为侵略历史翻案的举动都将遭到广大战争受害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