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大权在握女性如何理财:千万不能跟着感觉走

2014-06-07 10:51: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是520今日是521,在这个号称网络情人节的日子里,不少情侣扎堆结婚,民政局前的热闹景象只有今年稍早的1413可相比拟。谈情说爱的同时,理财也就成了这些奔入围城的情侣...

  昨日是“5·20”今日是“5·21”,在这个号称网络情人节的日子里,不少情侣扎堆结婚,民政局前的热闹景象只有今年稍早的“1413”可相比拟。谈情说爱的同时,理财也就成了这些奔入“围城”的情侣或已入“围城”的夫妻间不可避免的一件大事儿。据统计显示,占了“半边天”的女性中更有近七成的人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女性理财就成为了家庭理财的重中之重。那么,女性理财有什么特点?什么阶段的女性又该如何来制订自己的理财计划呢?

  女性理财的特点

  由于天性使然,女性在理财方面与男性相比有所不同。据汇丰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亚洲女性地位上升、财富增长,但她们在理财方面仍较男性保守。相对而言,女性还更为倾向于未雨绸缪,为突如其来和不确定的事件作出较为充足的准备。而女性在理财方面更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非常重视规避风险,该出手时才出手。女性的天性让她们相对于男性而言更需要安全感,这种对安全感的追求也体现在理财方面。女性通常更喜欢储蓄,银行卡里的存款数越高,她们的幸福感也越强。因此,通常要在清晰了解到这款产品的前景和风险时,她们才会出手。“保本”和“稳健”是女性理财所追求的目标。

  跟着感觉走,容易人云亦云。而另一方面,大多数女性在对数字的敏感性上较男性弱一些,在面对理财产品的专业术语上很多就抓瞎了,而她们中的大多数也没有耐性去研究较为复杂的理财知识。因此,她们很容易接受银行理财经理或亲朋好友的建议,更容易人云亦云。

  不同阶段如何理财?

  而对于女性而言,结婚与否、生育与否对其理财需求的影响很大。她们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理财需求,也应在不同的阶段制订侧重点有所不同的理财计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