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成都糖酒会风光不再:展位费往年50万今年仅3万

2014-06-07 10:5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天下第一会到了另谋出路的时候了吗? 冷暖第一会 2014年3月,在成都的暖阳下,走过90届的全国糖酒会却让所有参会人都感受到了一点寒意。 这是相对以前的盛况而言的。

  “天下第一会”到了另谋出路的时候了吗?

  冷暖“第一会”

  2014年3月,在成都的暖阳下,走过90届的全国糖酒会却让所有参会人都感受到了一点寒意。

  这是相对以前的盛况而言的。

  作为“天下第一会”、中国食品行业“睛雨表”,数年前记者奔赴成都首次参加春季糖酒会时,那种热闹境况还历历在目:宾馆、酒店乃至最不起眼的招待所早在一个月前就被抢订一空,整个城市随处可见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网般的广告牌;走在大街上,几十、上百人的“举牌”队伍尽往人堆里钻,抬头是白酒、低头是饮料;而要转战各个酒店展区,就要时刻做好被堵死在路上的准备,电动小车司机不断招呼:坐这个不堵!以此揽客。哪怕后来地铁开通,也得等上一个小时才挤得上去……

  “现在糖酒会都开幕了,还没有住满。”记者在成都住的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房价也维持不了往年的水平。

  28日开幕当天,坐在出租车上,司机说,放心,今年糖酒会几乎没怎么堵车。一路上,记者几乎没有看到往年那种巨幅广告、灯箱彩旗、举牌队伍,一直到了展览中心前的天鹅湖才看到较为巨型的广告牌,身着各类促销服饰的举牌队伍仅为十几人一组,胸前背后全贴着二维码。

  走进展馆,虽然人来人往,但走马观花的居多,停留详谈的只是少数。一位在会展中心一号馆布展的酒商告诉记者,“三天参展只收了30多张名片。”一位多次参加糖酒会的酒类老经销商则说:“我只做自己的那些品牌,这次过来只是看看。”

  据说,由于企业参展的意向不高,今年卖展位的人首次面临亏损。往年要四五十万元才能拿下的展位,今年的价格仅为三万元。更有业内小圈子传言:由于经销商来得少,“有些酒企出钱让人到街上拉人参加招商会,每拉一个客人,企业补贴50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