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人民币贬值利好QDII 美股配置达历史高位

2014-06-07 10:50: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QDII的严冬,正在逐渐过去。自2006年问世初期备受推崇后沉寂数年,QDII今日之境地似正转向硬币的另一面。今年1月14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6.05高点后一路下滑,至今已累计贬值超3%...

  QDII的严冬,正在逐渐过去。

  自2006年问世初期备受推崇后沉寂数年,QDII今日之境地似正转向硬币的另一面。今年1月14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6.05高点后一路下滑,至今已累计贬值超3%,且业界预计未来数月仍不排除会继续走低。这一趋势意味着,此前数年QDII被动接受的汇兑损失将逆转而为汇兑收益,仿佛上市公司享受的“补贴”。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伴随好运的来临,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均以此为契机增设QDII美元份额,截至目前,共有11只QDII增设。投资者亦有所响应,Wind资讯数据显示,101只QDII一季度整体规模较去年末增9.78亿份,平均每只净增968万份。

  QDII触角逐渐深入

  2006年,刚出海的QDII即遭遇欧美等海外市场疲软及人民币一次又一次升值。按QDII相关规定,以人民币投资QDII的投资者,须兑换成美元来参与,这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形成的汇兑损失将折损投资者一部分投资收益,若过去几年QDII年收益率未超过2%,投资者就会产生亏损。这也正是过去数年,QDII一直深陷冷宫的原因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