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外资投行抛出中国楼市崩溃论 大规模刺激可能性

2014-06-07 10:5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楼市之惑:小调整还是大崩盘? 从港媒喊出听到了冰山碎裂的咔嚓声,到外资投行野村(Nomura)抛出楼市崩溃论,仅仅两个多月。虽然有业内大佬屡斥崩溃论危言耸听...

  楼市之惑:小调整还是大崩盘?

  从港媒喊出“听到了冰山碎裂的咔嚓声”,到外资投行野村(Nomura)抛出“楼市崩溃论”,仅仅两个多月。虽然有业内大佬屡斥崩溃论危言耸听,但接下去楼市会是什么走向,很多业内人士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谨慎态度。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国内楼市冷却的速度远超预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价齐跌,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等核心数据均不好看;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监测,4月,全国100个城市中近半数房价环比下跌;4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6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7%,同比减少 21.0%。

  野村认为,中国房地产调整已经开始。大规模的住房供应过剩,再加上开发商资金短缺,造成了中国住房市场的滑坡,或拖累今年GDP增速放缓至6%以下。“问题已经不是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出现调整,而是这个调整会有多严重。”

  除了野村,瑞银、瑞信和摩根士丹利也加入到唱空中国楼市的行列。

  摩根士丹利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预期内地楼市在未来数个月内将出现销售、平均售价均趋恶化的情况。

  多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认为,楼市下行趋势已经基本确立,各城市之间的分化日趋明显,至于楼市是否将会崩溃,则众说纷纭,难以达成一致。

  昨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启动了“中国楼市泡沫是否开始破裂”的投票,截至今晨零时,共有2150人参与投票。其中,45%的人认为已经开始破裂,41%的人认为即将开始破裂,仅15%的人认为没有泡沫,不会破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