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三问险资抢金地:安邦保险抢食 生命人寿亮底牌

2014-06-07 10:50: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险资掐架,股价飞涨。生命人寿、安邦保险的抢筹预期,使得金地集团(9.99, 0.64,6.84%)昨日罕见封于涨停板。 背后,则是更加微妙的资本暗战。

  险资掐架,股价飞涨。生命人寿、安邦保险的抢筹预期,使得金地集团(9.99, 0.64,6.84%)昨日罕见封于涨停板。

  背后,则是更加微妙的资本暗战。继生命人寿宣布对金地集团的增持目标上调至30%之后,安邦保险亦再度举牌,将持股比例增至15%,并表态:将根据情况,决定何时增持及具体增持比例。

  然而,随着股权争夺战不断升级,以及两大险资同时进驻董事会,由此衍生的疑团越滚越大。

  安邦保险为何抢食?

  A股地产公司众多,其中不乏与金地集团规模、业绩相当的大型房企,安邦为何如此执着与生命人寿争抢金地?

  “在险资竞相争抢筹码的背景下,金地集团近期的连番大涨并不出乎意料。”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生命、安邦大举买入股权并锁定筹码,金地集团二级市场的实际流通筹码已大大减少,故较以往更易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

  的确,以金地集团最新股权结构来看,生命人寿持股19.81%;安邦保险持股15%;福田投资阵营持股8.023%(未计算授权部分),三方合计持股比例至少已达43%,若加上一些长期持股的机构,金地集团当前的流通筹码已十分有限。

  “相同的一笔资金,如果以往只能拉涨股价5个点,在筹码集中的情形下涨幅可能有10个点甚至更高。”上述分析人士说。

  而面对着流通筹码日益减少、增持成本逐步提高的局面,生命、安邦两大险资仍在不计成本吸筹。

  本报昨日《野蛮举牌人生命人寿》一文曾指出,生命人寿入主金地集团,或是为在地产细分领域寻求合作。而安邦保险似在与生命人寿“较劲”,每当生命人寿实施增持后,安邦势必同样以增持回应,且力度一次比一次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