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国泰君安创投公司受让华安基金20%股权

2014-06-07 10:5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泰君安披露收购上海证券以及华安基金股权 国泰君安于22日晚间发布 IPO 预披露文件,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股权和华安基金[微博]事宜在文件中首次得到明确。

  国泰君安披露收购上海证券以及华安基金股权

  国泰君安于22日晚间发布 IPO 预披露文件,市场关注的国泰君安收购上海证券股权和华安基金[微博]事宜在文件中首次得到明确。

  在预披露文件中,国泰君安表示3 月28 日已与上海国际集团签订《关于收购上海证券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将受让上海证券51% 股权。为解决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国际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从国际集团受让上海证券51% 股权。并且明确国泰君安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以不超过2014年2月 28日为审计基准日的上海证券经审计净资产1.65 倍的定价基准范围内决定交易价格。

  上海证券未经审计的2013 年报显示,其在2013 年年末的净资产为43.6 亿元。以此推算,此次国泰君安受让上海证券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上限将在 71.94亿元以内。

  此外,国泰君安收购华安基金事宜也已支付交易保证金。今年2月26 日,上海电器总公司将其持有的华安基金 20% 的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60009.4 万元,经过国泰君安董事会审议批准,国泰君安创投公司参与举牌受让,2014年4月 3日,国泰君安创投公司支付了1.8 亿元的交易保证金。

  不过,在国泰君安的预披露招股书中,并没有表示IPO 募集资金将用于两项收购计划,其募投项目显示,此次 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