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数据显示日本大企业加薪幅度15年来首超2%

2014-06-07 10:4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16日发表的统计数据,经过今年的春季劳资谈判后,日本大型企业的基础工资的平均上涨额为7697日元,涨幅2.39%,为1999年以来首次上涨幅度超过2%...

  据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16日发表的统计数据,经过今年的春季劳资谈判后,日本大型企业的基础工资的平均上涨额为7697日元,涨幅2.39%,为1999年以来首次上涨幅度超过2%,7000日元以上的调涨额度也为1998年以来的首次。

  数据显示,制造业的基础工资上涨额度为7900日元,涨幅2.5%,非制造业则上涨了7295日元,涨幅为2.18%,如果从单个行业来看,机械金属业和汽车业分别以3.33%和2.78%的涨幅拉升了整体水平,但同时,由于受日元贬值造成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食品和橡胶(15025, 15.00, 0.10%)等产业的基础工资上涨率不升反降。

  据悉,该统计的调查对象涉及20个主要行业的240家企业,此次公布第一批数据集合了其中41家企业的调查结果,最终的统计结果预计将于6月上旬出炉,经团联判断认为,最终情况也大不会相差太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