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俄罗斯傍上中国对抗西方制裁

2014-06-07 10:4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元首会面 克里米亚问题使俄罗斯与西方陷入冷战以来罕见的对峙局面。面对欧盟可能进一步制裁的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选择向中国靠拢,推动与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天然气...

俄罗斯傍上中国对抗西方制裁
中俄元首会面

  克里米亚问题使俄罗斯与西方陷入冷战以来罕见的对峙局面。面对欧盟可能进一步制裁的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选择向中国靠拢,推动与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在天然气等能源方面的合作。俄罗斯金融业人士高调支持人民币(6.2223, 0.0032, 0.05%)国际化,俄企也瞄准了点心债,开拓中国的融资来源。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周一称,中俄两国都希望,让已持续十年的天然气供应谈判在普京5月访华前完成。两国还计划加强石油和石油产品、煤炭和电力供应方面的合作。

  彭博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乌克兰危机增加了中俄5月签订上述天然气协议的可能性,Gazprom负责投资者外联的官员得到命令,要在亚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寻找更多的股东与贷款机构。

  上周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援引外媒消息,全球最大天然气厂商、俄罗斯国企Gazprom正在考虑发行人民币债券。在俄罗斯债券收益率因地缘政治犯风险而上升时,点心债这样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也许正合时宜。

  美银美林数据显示,自俄罗斯增兵进驻克里米亚以来,Gazprom旗下融资机构OAO Gazprombank2017年到期的10亿元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攀升了75个基点。同期点心债的平均收益率下降了5个基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