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香港重疾险比内地便宜20%-50% 中产成购买主力

2014-06-07 10:49: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日前启动,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数据称,每年广州市因癌症死亡约1.2万人;佛山市肿瘤发病情况也不容乐观,第一人民医院去年收治的住院病人就有2万多人。

  2014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日前启动,广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数据称,每年广州市因癌症死亡约1.2万人;佛山市肿瘤发病情况也不容乐观,第一人民医院去年收治的住院病人就有2万多人。面对环境污染、生活方式变化以及精神压力的增加,癌症成为摆在很多人面前的现实问题。除了提高预防外,购买保险也成为市民规避风险的常见做法。

  目前在佛山,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到香港购买重疾险。南都记者了解到,在同样的保障程度下,香港重疾险比内地会便宜20%-50%。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在香港购买保险由于距离以及适用不同的法律环境,在便捷性方面会比内地差。

  面对高发的癌症,很多人选择购买保险规避风险,就在银行职员陈小姐所在单位2人罹患癌症后,该银行很多员工都为自家和家人购买了保险。不过,与大多人不同的是,陈小姐的同事们基本上都是去香港购买重疾险的。

  从事媒体业的廖先生,也是去香港购买重疾险的人之一。不久前,他在保单犹豫期内退掉了中国人寿(14.17, -0.09, -0.63%)的一份康宁终身重疾险,转而选择去香港购买保险。据一大型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业务员陈小姐透露,她们公司不少业务员也去香港购买重疾险。

  坐落于金融高新区的环球金融道康理财师事务中心就为香港多家保险公司做代理。业务员陈小姐介绍,目前,佛山已有不少市民去香港购买保险,尤其是重疾险。“在香港买保险的,基本都是富人和中产阶级,保单保额基本都在100万以上,我基本上没做过保额在50万以下的,很多人的保单保额都是两三百万的。”

  风险提醒

  地下保单

  所谓地下保单,是指香港保险代理越境到内地办理签单手续的违法行为。按照香港保险业监理处的规定,香港地区向非港居民签发保单,应由其本人到香港办理投保手续。如果在内地签署投保单,发生理赔时保险公司有可能拒赔。

  平安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一相关负责人介绍,几年前一家内地保险公司雇了一批港澳地区的保险代理人销售保险,结果这位保险代理人打着该公司的名义,私下向客户推销香港保险,并在公司内签单。廖先生表示,他购买的香港保险,就是经由环球金融道康理财师事务中心员工带到香港亲自签保单的。

  提醒:保单不能在内地签订,去香港才能签保单,且是需要跟香港保险公司签订,不能直接和保险代理人签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