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资金激战蓝筹 多空分歧加大

2014-06-07 10:4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尽管蓝筹股近期持续反弹,但对于该板块的后期走势,多空资金仍然存在较大分歧。从两融数据看,最近融资和融券布局蓝筹的规模都出现了明显放大。

  尽管蓝筹股近期持续反弹,但对于该板块的后期走势,多空资金仍然存在较大分歧。从两融数据看,最近融资和融券布局蓝筹的规模都出现了明显放大。

  4月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3969.8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走高。其中,融资余额当日报3937.97亿元,较周二的3921.66亿元增加16亿元;融券余额报31.88亿元,虽然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降,但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徘徊在30亿元上方。

  从具体个券看,4月9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2263.770, -6.90, -0.30%)ETF、交通银行(3.86,-0.03, -0.77%)和金地集团(7.25, 0.05, 0.69%),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4亿元、1.05亿元、9205.00万元和8409.28万元。与之相比,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居于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嘉实沪深300ETF、中国石化[微博](5.35, 0.03, 0.56%)、华夏中小板ETF,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634.67万份、174.38万份、160.58万股和128.76万份。

  观察4月9日融资净买入和融券净卖出居于前列的证券可以发现,蓝筹股在其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显示两融市场中的多空资金都在对该板块积极进行布局,投资者对蓝筹股后期走势仍然存在较大分歧。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对蓝筹股的最大分歧在于该板块反弹是否具备持续的资金推动力。短期而言,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对蓝筹股的分歧预计很难快速趋向一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