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欧美货币政策预期再度换位 美元跌破80关口

2014-06-07 10:48: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周二(4月8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79.8000, 0.0200, 0.03%)一度重挫触及79.71这一近三周以来的新低,上月美联储发布政策决议推出提前加息后美元指数录得的涨幅也尽数被回吐。

  周二(4月8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79.8000, 0.0200, 0.03%)一度重挫触及79.71这一近三周以来的新低,上月美联储发布政策决议推出提前加息后美元指数录得的涨幅也尽数被回吐。在盘末之际,美元指数仍承压于79.80下方。与此同时,主要非美货币则在周二全线走强,欧元一度重返1.38关口上方,而加元和澳元兑美元(0.9371,0.0017, 0.18%)的汇价则更是创出了相当一段时间以来的新高。

  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在即,联储官员讲话助升鸽派预期

  美元指数在周二承压下跌的一大原因,在于市场投资者纷纷赶在美联储于周三(4月9日)发布政策会议纪要之前出脱美元多头仓位。虽然在上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抛出了可能会在量化宽松措施结束后约六个月左右开始加息的这一预期,令美元指数摆脱颓势在此后走强。然而,上周耶伦却又在讲话中强调了维持政策宽松力度的必要性,这也使得投资者臆测美联储政策前景可能仍存在变数。

  而自2012年底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以来,其政策措辞的规律一般存在有微妙的自我平衡定律,即一旦美联储在政策决议中的措辞明显倾向于鸽派,那么时隔三周后发布的会议纪要措辞就会透露更多鹰派措辞来对市场情绪加以缓冲,反之亦然。因而,在上月美联储意外推出了提前加息预期之后,投资者开始倾向于认为美联储纪要措辞很可能偏向鸽派,可能会例举出一系列未来经济所可能面临的负面因素,来作为强硬政策立场前景的“例外”项目。因此,投资者也借此机会集中出脱了美元多头仓位以防备上述情况。

  而当天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也作佐证了投资者的这一看法。美联储鸽派的代表人物,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就指出,美联储不但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当前的宽松力度,甚至需要在有必要时采取更强力的宽松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降低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等。他也同时强调,美联储应承诺维持近零利率直至失业率降至5.5%以下,只要控制好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

  另一位美联储鸽派领袖埃文斯此后也强调,美联储过快撤走宽松措施会有很大的风险,这也和美联储此前透露的将提前加息预期背道而驰。因而,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所存的疑心,也已越来越多。

  而即使是美联储的传统鹰派,在政策前景问题似乎也已有所软化。美联储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当天就表示,美联储距离“永久性撤走对经济的支持”还有很长时间,但其前瞻指引措施仍需得到进一步调整。而美联储此前对前瞻指引措施的调整细节,则正是美联储此后发布的会议纪要中大家最关注的重点内容。

  鉴于上周美国发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状况仅仅是差强人意,经济复苏势头似乎并没有各界预估的那么强劲,因此,投资者对美元继续看多的动能以明显不足。许多投资者仍然选择宁愿先暂时离场抛出美元多头仓位,以观望此后的更多经济数据表现,再考虑是否重新入市,这使得美元指数在周二相对多数非美货币都录得了下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